2019中德无机纤维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 侯恺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2019113-14,“2019中德无机纤维论坛在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顺利召开,为中国和德国的无机纤维企业及高校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本次论坛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亚琛工业技术大学纺织技术研究所、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共同主办,得到东华大学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情报研究所、《玻璃与搪瓷》期刊的大力支持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并代表中方致辞,亚琛工业大学纺织技术研究所无机纤维部主任Thilo becker先生代表德方致辞,开幕式由论坛组织者及共同论坛主席王宏志教授主持宣布正式开幕。



大会聚焦了玻璃纤维、玄武岩纤维等无机纤维的最新研究及进展,共邀请到了中德双方共11个学术报告,分别探讨了“玻璃纤维发展趋势”、“月球矿物纤维”、“玄武岩纤维”、“特种玻璃纤维”、“纤维智能制造与应用”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多个方面的研究成果,涵盖了无机纤维的各个领域。此外,还邀请国内外代表参观了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向代表们展示了我校在复合材料方面的创新、研发与制造能力。   

参加本次论坛的除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外,还有karl mayer等三家德国企业外,中国巨石集团、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公司、泰山玻纤集团、江苏九鼎新材、浙江石金玄武岩纤维、江苏天龙玄武岩纤维股份公司、常州天马集团、江苏澳盛公司、登封电力集团玄武岩纤维公司、南京玻纤研究院、东南大学等国内著名的玻纤及玄武岩等无机纤维的公司及科研单位,约80余名无机纤维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齐聚东华,共同探讨无机纤维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中德双方在该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序幕,推动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无机纤维方面工作进展,进一步开拓国际合作交流。通过本次交流,东华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初步达成在学生培养、政府间课题申请以及共同合作开发课题的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