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概况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会DIVISION OF FIBER MATERIALS AND COMPOSITE TECHNOLOGY,CHINESE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FMCT, CMRS))是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会领导下的专业学术组织。

分会于2016年11月筹备,2018年3月获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正式批准,是纤维材料基础研究和行业应用的学术机构之一。分会挂靠东华大学,负责人为朱美芳教授。分会将围绕国际科学前沿以及国家经济建设、企业重大需求开展多项国内、国际的学术科技交流活动,研究国内外本学科和行业技术发展的特点、趋势,建立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以丰富的学术交流形式促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分会将积极开展旨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和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的学术、技术咨询业务,接受企业委托,承担纤维材料及复合技术领域的技术论证、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成果鉴定、资格认定、新技术发布会、产品展览展示等工作;按照政府教育部门、人事部门及行业管理部门的规定和要求,结合纤维材料领域发展的需要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提高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会员提供本领域各种学术与技术信息。分会的成立对于提高国内纤维材料及复合技术学术水平,促进领域内研究团体合作,提升我国在纤维材料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水平,推进中国化纤产业的技术提升、转型升级发挥着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