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FPM2019第一轮通知
发布人: 侯恺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ICAFPM2019http://icafpm2019.medmeeting.org




2019年第九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


ICAFPM 2019, 20191119-23,上海松江)


一、会议简介

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ICAFPM)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举办并主办,旨在探讨与先进纤维和聚合物材料相关的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和进展,开拓纤维和聚合物研究领域前沿。该系列会议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届,得到了纤维及高分子材料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每次均有300-400名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界代表参会,已经成为世界上以纤维为主题的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

第九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拟定于20191119-23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下一代纤维让生活更美好(Next generation fiberShaping a brighterfuture)。并将围绕这一主题及相关子议题举办大会报告、专题分会、论坛和墙展等多项学术交流活动。

同时为了加强与国内外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交流,20191120-24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还将同期举办“2019年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Soft Mat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MST2019)

本次会议官方网站已上线,同时开放参会嘉宾注册及会议论文提交等事宜,请关注http://icafpm2019.medmeeting.org

大会将设立展台区,诚挚邀请国内外企业、出版社等前来参展。


二、钱宝钧纤维材料奖

钱宝钧先生为中国纤维材料的奠基人之一和东华大学纤维材料学科创始人,在纤维材料科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为更好地传承钱宝钧先生的事业弘扬其精神,促进纤维材料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并设立此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并在ICAFPM会议上颁奖。本届会议将进行第二届钱宝钧纤维材料奖的颁奖。


三、分会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l  新型成纤聚合物的设计和合成

l  纤维与纺织品中的化学与物理

l  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

l  纳米技术在纤维和聚合物中的应用

l  智能纤维、纺织品与可穿戴智能设备

l  环保纤维与聚合物

l  生物医用纤维与聚合物(再生医学、药物缓释、癌症治疗等)

l  能源用纤维与聚合物(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

l  环境用纤维与聚合物(污染控制,水、空气、土壤等净化)

l  信息技术用纤维与聚合物

l  光学和光子用纤维与聚合物

l  天然纤维与仿生聚合物

l  多功能与多组分纤维

l  碳纳米管纤维、石墨烯纤维和其它新兴纤维

l  基于纤维的低维材料

l  其它纤维相关的材料和器件

l  高分子科学和工程教育

l  纤维产业发展


四、重要时间节点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9915

录用通知:2019930

提前注册截止时间:2019108

全文递交时间:20191030


五、成果发表

本次参会的摘要欢迎扩展为全文投递,我们将从中择优发表在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出版的新刊Advanced Fiber Materials该刊是一本由同行评议、国际性、跨学科的研究期刊,该期刊旨在发表纤维材料和纤维基器件/应用领域中高水平论文,期刊内容反映纤维材料领域的快速进步和发展,将成为国际高质量的跨学科科研交流平台。AdvancedFiber Materials期刊的读者群将包含全球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科研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等。本期刊于2019年正式创刊并发行4期,20202021年每年发行6期。所有文章在接受后将立即在线发布并可以被引用,作者无需缴纳任何版面费。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创刊前两年(2019-2020年)所收录的文章都可免费直接获取,无需订阅。


六、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


办单位: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

纤维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科学创新引智基地;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

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分子材料工作组

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上海市先进纤维与低维材料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东华大学)

上海市轻质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功能杂化材料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


七、会议组委会:

会议主席:朱美芳

学术委员会主席:Elsa Reichmanis 张希

组委会秘书长:张耀鹏

组委会副秘书长:廖耀祖  游正伟 傅婧 王乐


八、收费标准

参会人员

2019108日前

2019108日后

中国普通参会代表

2200 RMB

2500 RMB

中国大陆学生代表

1200 RMB

1500 RMB

海外普通参会代表

350 USD

400 USD

海外学生代表

150 USD

200 USD 


联系人:余淼淼,  FatemehZabihi

电话:021-67792912

电子邮箱:Email: mmyu@dhu.edu.cn; icafpm@dhu.edu.cn

http://icafpm2019.medmeeting.org